網誌落成♡ 對HTML、CSS語法一竅不通的我也能完成設計!?



我的網誌終於誕生了!
連日來不眠不休,憑著神一般的毅力(笑)終於戰勝了起初完全一竅不通的HTML和
CSS語法!這刻真的無比感動!!!!!!!!!!!!!!! o(≧∇≦o)

以後大家只要簡單的在瀏覽器上輸入cynbunny.com就可以進入這裡了,
同時也是為了這個漂亮的網址,我隨即就捲起衣袖努力地研究怎樣可以將它打扮得漂漂亮亮!根本不是IT出身的我一開始當然是完全沒有頭緒,不過心想萬能的Google一定可以拯救我吧?!?!?! 但事情還是沒有那麼順利⋯ 我認識的HTML語法大概只有<BR> (代表隔行),所以無論如何研究,要一夜之間把所有語法學起來實在⋯沒有可能。

就在弄了一整天仍然徒勞無功、臉上一片茫然又沮喪的時候,
媽媽忍不住跟我說:「你是不是太摺了⋯為什麼不請教懂得寫網頁的朋友呀???」當下幾個IT很厲害的朋友馬上像閃著天使的光環般在腦海中向我揮手微笑!!!!! 不過事實上要「請教」的話,實在是不知從何問起(因為根本全然不懂),求助心切,雖然之後在whataspp裡打好了「要不要接freelance啊?!!?」的訊息,但最後還是沒有發出去呢⋯ 還是自己先試試看吧!


第二天改變策略!我就直接看看網絡上有什麼免費的範本可以使用!
可是似乎沒有中文網站提供這種範本呢,一番搜尋之後我找到的全都是外國網站,如果大家都想找類似的東西也可以用「Blogspot Template」或者「Blogger Template」之類的關鍵字,另外個人覺得日語的搜尋結果大多都比較漂亮合用,所以你們也可以search「Blogger テンプレート」之類的字眼哈。

找到喜歡的Template之後就可以進入編輯html的頁面仔細的修改裡面的語法,雖然過程仍然絕不容易,但總比整篇語法自己編寫快上手很多!建議跟我一樣什麼也不懂的朋友可以善用Google Chrome的「Developer Tools」,在左上角的選項點選「More Tools」就能看到。或者大家可以在網頁中你想知道其語法的部份right click,點選「Inspect Element」也是可以的,只管閱讀一下就會發現自己似乎也能看懂不少(驚喜)。就在這個邊學習邊跌跌碰碰的情況下,最後終於獨力完成了大部份的設計,只剩下一兩個絕對無法解決的問題再請教語法達人朋友,這樣不會太困擾到人家也可以令自己成功感倍增(笑)總之完成之後心情真的好舒暢,今晚終於可以睡好覺了哈哈!

希望大家也喜歡這簡潔的版面!
之後有空都會寫寫這樣的小雜記,雖然不知道現在還有沒有人會看圖文Blog呢⋯
但本著初心記錄和分享生活點滴也是很幸福的事呢!

意志力萬歲!
祝大家每天都有好心情♡


Share this:

CYNBUNNY

Cynthia Ip
Beauty/Lifestyle/Fashion Blogger
Business inquiry: enquiry@vdshk.com /
+852 6126 8850 (Roy)
Email: cynthia.cynbunny@gmail.com

Wherever you go, go with all of your heart♡





6 意見:

  1. 只要是你寫的我都會看 -3-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加油啊Cynthia!! 看見你的Blog超美麗的!!
    即使這篇沒有圖片,但我也是每顆字都認真地看完呢~
    所以圖文Blog我也會去看啊!
    一起加油吧:)

    回覆刪除
  3. cynthia, hello! 我係你的小粉絲(shy)!你好可愛好得意ah。個blog又整得好靚,我一定會keep住follow你ge update ga! 新ge開始,加油ah!

    回覆刪除
  4. 好多謝你地呀!留言令我好感動呢~~~ 努力都是值得的啊!大家都要加油!每一都要過得開開心心呀♡

    回覆刪除